澳洲辦事處

澳洲藝術家作品《身體記憶》現正於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展出

澳洲藝術家作品《身體記憶》現正於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展出

澳洲編舞家Paula Lay於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一個月,其作品《身體記憶》現正於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展出,展期至七月20日!

 

原創及編舞:Paula Lay
舞者:Paula Lay、郭禎容
錄像:Paula Lay、Martyn Coutts
編輯:Paula Lay
裝置:Martyn Coutts

「身體不只是一副四肢和器官的構造,也不僅只是各種感覺和動作的範圍。而是一個由經驗在無形性格中留下痕跡的歷史式形成之身體。通過自行融入任何情境的方式,身體會將自己的過往,以一個可行性的程式領域帶入環境之中。它的經驗和性格瀰漫整個環境,就好像一個由它的意識和肢體張開的隱形網,將我們跟世界連接起來,並與其熟悉。」
(托馬斯•富克斯,《身體記憶,比喻及動作》,2012)

這個錄像裝置的主旨是身體與地理、文化和建築的關係。藉由突顯身體,藝術家暗示了個人歷史和鑲嵌於我們本質及對世界認知的經驗之意蘊,然而透過身處陌生之地,並主動與周遭環境相扣連,身體將於感知度、態度上和可能性經歷一連串的細緻變化。

透別感謝依恩.波特文化信託(澳洲)和台北國際藝術村(台灣)促成此駐村計畫,同時感謝郭禎容的創意與貢獻。